Rohuy

用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酷来掩饰自己试图与人亲近的热血沸腾这算完美人格还是闷骚?

 又是一年毕业季,看着上一届的师哥师姐们在教学楼下开心的交谈,诉说着他们高三一年经历的种种,畅想着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趴在栏杆上的我们,也即将迎来高中三年最紧张也是最充实最重要的一年。

     不知道高三生活到底怎样的我们,仓促又莽撞的搬到了象征着紧张的高三教学楼上,正式成为高三的学生。本以为身为高三的我们会为自己的未来拼上一把,但是看着同学们一如既往的嘻嘻哈哈的神情,仿佛他们是高考的绝缘体。作业还是和高二时一样,不太多也不太少,大班空写写作业,补补笔记,一个晚自习下来,作业基本完成。这就是高三么,我等待了这么久的高三生活?

 

      高考、中考如期而至,因为要占考场,我们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放假,七天的假期一共十八张试卷,我一个晚上就写完了六张。

 

       不是没有想过未来究竟要怎么办,大起大落的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小时候的理想是当医生,换了很多理想之后,又回到了起始点。其实是喜欢当医生的,我是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的”人,不追求最好,只求更好。有野心,也有抱负,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实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

 

       无论是放假还是班主任,对于高三的我们来说,都应该无所关注,关注他们浪费了我们的精力。高二最后一次的期末考试,老师们说要电脑阅卷。这是我们上高中以来的“第一次”,其实我是无所谓的,对于这个,无论好坏,自己努力了,总归要有收获。 

 

       宫崎骏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可以接受从未奋斗过的自己。”这个我最喜欢的画家给了我最真实的启迪。人生就像物理、化学上的“能量守恒定律”,年轻时受了苦,年迈时一定会享受生活所带给你的幸福,反之,年轻时荒废了时间,年迈时必然要修“吃苦”这门人生的必修课,人的一生都遵循着大自然的法则,就像那句“欠了的总是要还”,十分精妙。

 

       依稀记得高一刚入校的样子,积极的、昂扬的对待每一件事,除了学习。高一一整年,我玩了过去,其实这也没什么,毕竟中考完的欣喜如同咖啡一般,在大脑中久久回味。高一时做的那些让人大跌眼镜的事仿佛还在昨天。高中三年转瞬即逝,快的如同白驹过隙。

 

      我决定要把草稿纸留起来。在这最关键的一年里,它们将记录我这一年的努力,陪伴着我,完成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也是最重要的“蜕变”。

 

      最后,引用尼采的一句话:“每一个不曾绽放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写于2014-06-19 19:53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Rohuy | Powered by LOFTER